智多

 

【我家上一代】 

 

 

  「你!就是你!等一下!」頗有氣勢的算命仙叫住了兩個並肩同行的男子。

  「搭訕?」被叫住的男子歪頭問道。

  「我?還是這傢伙?」長相較為清秀的男子用食指來回比著自己和旁邊那位。

  「比較好看的那個囉。」算命師俏皮的眨眨眼。

  清秀的那個男子有些垂頭喪氣,哀怨的看著算命師口中所言「比較好看的」的友人。

  「哈哈哈哈在我心中當然還是你最好看囉!」被叫住的那人哈哈大笑。

  「閉嘴啦你這個笨蛋!」較清秀的那個男子氣不過,先跑走了。

  「抱歉抱歉,下次有機會遇到我再給你算命吧。」被叫住的那人雙手合十,頗為誠懇的道歉,揮揮手便離開了攤販,去追那個氣跑的人了。

  算命師看著離去的兩人,若有所思的笑了笑。

  「有機會遇到?不對吧,是肯定會遇到。」

 

  算命師第二次遇到他們已經是三個月後的事了。

  不過她這次只遇到那個長相清秀的男子。

  「好久不見了。」算命師拍拍那人的肩,率先打招呼。

  那人轉過身,卻是一臉憔悴。

  「是那個算命師,好久不見了。」他對著算命師點個頭。

  「恩?」算命師愣了一下,問道:「怎麼這麼憂鬱?你的印堂沒有發黑啊。」

  「有事的不是我,是那傢伙啦……啊、我是指上次跟我一起來的那個男生。」他嘆了口氣,看得出來精神不太好。

  「我上次沒看到他沒什麼不好的徵兆啊。」算命師疑惑的說。

  「……都是我的錯。」他的語氣低低的,好像快哭出來了。

  算命師有點被嚇到了,連忙問道:「你?你怎麼了嗎?」

  「是上個禮拜的事情了……」他有些欲言又止,或許是考慮到不必要跟陌生人講些私人事情吧。

  「恩?要是你介意的話,不用告訴我也沒關係的。」算命師說。

  其實算命師很想知道,她的內在很八卦,不過被問的這個人畢竟是……。

  「沒關係的。」他搖搖頭,說:「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,可是我覺得你不是壞人,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,只要把事情告訴你,就會好一點。」

  他有些靦腆的笑說:「是不是很奇怪,直覺什麼的……。」

  「不會喔。」算命師笑了笑,道:「我本身就是個沒有科學根據的職業了,怎麼可能不相信你呢?不相信你不就等同不相信我自己嗎?」

  「欸、這麼說好像也是。」他抓抓頭髮,笑得很是不好意思。

  算命師看到他這個樣子,暗自在心中給了那人很高的分數。

  「那麼,那個人到底怎麼了?」算命師回歸正題。

  那人聞言,又恢復了原本的愁雲慘霧,說道:「上個禮拜,我和他在爬樓梯時,我不小心跌倒了……」

  「你跌倒關他什麼事?」算命師很疑惑。

  「呃……」他有點尷尬。

  「啊、抱歉抱歉,你繼續說吧。」

  「那麼……我跌倒了,可是後面有人接住我,反而是他……」他停頓了一下。

  「他?」

  「他為了救我,本來想往我會倒的地方接我,結果一時踩空,就換他跌倒了。」他嘆氣。

  ……?

  有沒有人這麼雖小。算命師忍不住在心中吐槽。

  「他的左手骨折,左腳扭到,還有擦傷,醫生還說有輕微腦震盪。」他低著頭,有些喪氣。

  「這麼慘?」算命師忍不住咋舌。

  「要是我摔倒的話,也只不過是小擦傷,他一跌倒就成了大傷口。」他忍不住又嘆了口氣。

  「不要再嘆氣了!嘆氣會倒楣的!」算命師忍不住小小的苛責。

  他卻只是笑笑的說:「沒關係,我就是太好運了,所以老是累得他受傷。」

  聽到這裡算命師忍不住驚呼。

  「仔細一看,你的面相的確很好呢,簡直就是集好運於一身的臉!」算命師嘖嘖稱奇,有些興奮的說:「我算命五年可從來沒看過這般好的面相。」

  「呵呵……」苦笑。

  「這麼說起來,不是那傢伙太倒楣,而是你太好運了?」算命師下結論。

  「恩,像這類事情還發生過很多次……」他舉起手,一個一個數給算命師聽:「國小的時候,我差點被籃球打到,他想拉我走,我因為失去重心,被他拉了過來,結果反而是他被打到了。」

  「……還、還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故。」算命師聽得有些目瞪口呆。

  「不只這樣,還有國中的時候,在期中考前一周,我差點被車撞,可是因為我臨時看到有銅板在地上,所以蹲下來,逃過一劫,可是他卻為了幫我,被車撞了,後來考試那個禮拜,他都很辛苦的杵著拐杖來考試,因為是期中考,所以不能請假養傷。」

  「好、好可憐。」算命師連乾笑的力氣都沒有。

  「還有高中那次--」

  「好了好了!」算命師阻止他再繼續說下去,連忙道:「別再說這些難過的往事了,說點別的吧,呵呵。」

  「要說什麼呢?」他問。

  「說說你們認識的事情吧,你們是怎麼認識的?」

  「我們……」他的眼神有些黯淡。

  「恩?」算命師冷汗,感覺好像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。

  「那時候是在鄉下,我差點被熊咬,他出來救我,結果熊只是想要我身上的糖果而已,而他卻惹火的熊,差點被熊抓傷,還好有人及時發現我們,幫我們趕跑了熊,我什麼事都沒有,他卻差點受傷。」他仰望看著天空。

  算命師冷汗直流。

  「我太幸運,幸運到我周圍的人都不幸。」他低著腦袋,算命師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  「可是你和你朋友的感情不是很好嗎?這樣就好啦!」算命師安慰道。

  「我才不要跟他感情好,跟我太好他只會倒楣!可是無倫我亂發多少次脾氣,他都是那樣笑臉迎人,我……我根本就趕不走他!」

  「誰管你!」另一個聲音從兩人的身後傳來。

  是那天那個比較好看的人啊。算命師看了他一眼。

  那人的左手和左腳都是繃帶,還杵著一支柺杖,模樣有些狼狽。

  「我就是要跟著你,什麼幸運不幸運的,我能夠認識你、在你身邊那麼久,不就是另一種幸運嗎?」他聲嘶力竭的吼著,讓兩人一愣。

  「可是--」

  「沒有可是!玉澤,你聽我說,我沒那麼簡單就死了,我們……只要還是朋友的一天,我就不會丟下你不管!」他很大聲,也很生氣。

  這大概是那個叫玉澤的人第一次聽到那個老是笑臉迎人的他生氣吧。

  「……朋友……嗎?」玉澤有些失魂落魄。

  「朋友,一輩子。」他堅定的說。

  算命師看了兩人一眼,有打趣的笑了。

 

  「所以你那時候叫住我就是為了告訴我,我會跌倒這件事嗎?」那個剛剛大吼大叫的人有些尷尬的搔搔自己左臉頰的OK蹦。

  「算是吧。」算命師聳肩。

  「……要不是那時候我先跑開的話,你就不會這樣了。」玉澤有些難過的低著頭。

  「不要再自怨自艾了!」那人揉揉玉澤的頭髮,佯裝生氣道:「你在這樣我要生氣囉!」

  「好啦、不要用我的頭髮!」玉澤想撥開那人的手卻失敗。

  好閃好閃。算命師想帶墨鏡。

  「就算留下來了,你們應該也會忘了這件事吧,畢竟是發生在三個月後啊。」算命師說。

  「也是啦。」

  「那麼,就先這樣了,再見了,兩位。」算命師道別,離去。

  「啊、謝謝你!」玉澤跑了過來,笑著說。

  「不會,只是聽聽心事而已,而且很多人算命都會吐苦水,我習慣了。」算命師笑了笑,聳肩。

  「真的很謝謝你,那個……呃……可不可以告訴你的聯絡方式呢?」玉澤有些扭扭捏捏。

  「連絡方式?有事情就去我的攤位找我吧,我都在那裡的。」算命師笑著道別,走了。

  玉澤有些惆悵的看著算命師離去的身影,若有所思。

 

  那件事情過後的一個禮拜。

  算命師依舊在人龍流暢的大街上擺攤,雖然生意不算冷清,卻也不能說是興隆。

  可以過得去就好。算命師看著天空想著。

  「那個……」有個人出了聲,叫回了算命師四處遊蕩了意識。

  「恩?」算命師回過頭來。

  是上次那個、叫做玉澤的人。

  「好久不見了。」他坐在攤位前的椅子上。

  「是很久不見……你叫……玉澤?」算命師疑惑道。

  「才、才不是!」那個本該叫玉澤的人大聲反駁。

  「不然?」

  「反正那個玉澤是那個傢伙亂取的,才不是本名!」玉澤撇開頭。

  「哦……好吧,玉澤來算命嗎?」算命師問。

  「不是玉澤!……算了。」嘆氣。

  「好吧好吧,這位先生,算命嗎?」算命師又問了一次。

  「不是的。」玉澤突然很認真的看著算命師,後者一愣。

  上次……沒仔細看,他的眼睛……好漂亮。

  算命師有些茫了,迷失在玉澤的眼睛裡。

  「這個星期六有空嗎?」玉澤把握機會,問道。

  「有……。」算命師有些恍神,不管三七二十一,隨便回了個答案,也不管是不是真的有空。

  玉澤笑彎了雙眼,趁機道:「和我出去吧,星期六,晚上六點,我來這裡接你!約好了哦!」

  說完就離開了。

  「欸、怎麼……」算命師有些懊惱。

  以為是個老實人,怎麼……似乎沒那麼老實?

  算了。

  算命師嘆口氣,看了一眼自己小指上的紅線,再看看紅線延伸過去的方向。

  是玉澤離開的方向。

  「反正是命中注定。」算命笑得開懷。

 

 

  至於算命師跟玉澤結婚後,有了一個孩子,又領養了一個女孩子,而這兩個人和住在隔壁的孩子,就是另一則故事了。

 

---

 到今天停止,不更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