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多

 

【你家】 

 

 

  我家住在一棟高級大樓,很高級,從管理費可以看得出來。

  「有夠貴的,要不是房貸已經付清了,不然老娘早就搬了!」

  至於多高級,聽阿母的哀號就知道。

  「你們這小鬼以後要給我賺大錢回來,孝敬你老母,至少給個一、兩億才准自立門戶,聽到沒有?」娘親叮嚀囑咐。

  「我不用自立門戶沒關係,妾身以後要進入大人的門戶。」妹妹對我眨眨眼。

  「我們家的兒子根本不需要操心,有那麼多人喜歡你,告訴隔壁的聘禮至少兩億,不然丈母娘不給嫁。」媽媽用力揉我的臉,快被揉壞了。

  我拍開媽媽的手。

  「我沒有要嫁給隔壁的,要也是他嫁進來!」要老子嫁?不但沒門,還要把窗子鎖起來告訴你!

  「討厭啦,娘子怎麼這麼說呢?為夫好傷心哦!」隔壁的。

  「你翻牆進來的?」怪了,我明明有關門。

  「光明正大用鑰匙打開的。」隔壁的亮出手上的鑰匙。

  「誰給的?」挑眉。

  「老娘啦,不可以給嗎?」媽媽說的話就是聖旨。

  「兒臣心服口服。」誰叫她是一家之煮,生氣了就沒晚餐了。

  「乖兒子。」

  「太后娘娘,臣妾不服!」妹妹勇敢的站出來了。

  「哪裡不好呢?反正將來都會住進我們家,或者你老哥去住他們家。」媽媽開金口。是說我幹嘛去住他們家?

  不對!我跟這個變態沒關係!

  「老媽,你怎麼可以把兒子推入火坑?」

  「就算是火坑你也得跳!」媽媽用力指著我。

  「沒關係,親愛的,我陪你一起跳。」拋了個媚眼。

  「幹!你以為是誰害我要跳的阿?」

  「不要罵幹,很難聽!」阿母跳出來糾正。

  「要是大人願意的話,妾身也會跳的!只要能跟大人在一起,妾身願意當小的!」妹妹淚眼汪汪,看著隔壁的說:「大哥!」

  「乖!好妹妹,大哥不會虧待你的!」

  「靠北,你大哥是我啦!」居然當著我的面上演兄妹情深。

  「別吃醋,我的心是你的,任何人也奪不走。」隔壁的深情的看著我。

  「假如是你嫁給我的話,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。」

  「沒問題,夫君!」

  「幹,也轉變太快了吧!」

  「不要罵幹,兒子那真的很、難、聽!」老媽賞了我一個拳頭。

 

  其實我跟隔壁的是青梅竹馬,我們的父母也是青梅竹馬,從懂事的時候就已經習慣彼此的存在了,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同班,一直到高中才分班,但依舊同校。

  隔壁的很聰明,而且長得算好看,最重要的是家裡很有錢,還蠻多女孩子喜歡他的,這樣的他我不懂為什麼總是纏著我不放,就算是上一代刻意要我們一起也不必這樣吧?而且我們還接吻,這樣是不是很不正常?

  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隔壁的,接吻就算了,反正舌頭沒伸進來,對我來說只是身體的接觸而已,就像握手一樣。

  我無法想像我們有更進一步的互動。

  我們,只是……家住得進而已。

  只是鄰居。

 

  「在想什麼呢?夫君?」隔壁的貼了過來,我下意識迴避。

  「什麼都沒有。」我有些難堪的撇開頭。

  他愣了一下,很快就回復過來。

  「要不要去我家啊?」

  「你家?」我愣。

  「恩。」

 

  於是,我們去了隔壁,雖然真的很突然。

  「打擾了。」我輕手輕腳的進入,將鞋子擺整齊。

  「不用那麼拘束啦,老爸不在家,只有傭人而已。」隔壁的拉著我的手,走向他的房間。

  是說,僕人也是個萬惡的東西。

  「好久沒來你家了,沒怎麼變嘛。」

  我四處張望,既然主人不在,那就不需要太拘謹。

  「只有兩個人住……不,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只有我住,只有一個人住的房子怎麼可能會變動很多。」隔壁的聳肩。

  「呃、」有點寂寞,他的背影。

  「不過只要你嫁進來就有兩個人了!」隔壁的俏皮的對著我眨眼。

  剛剛那句話我當作沒說好了,他一點都不寂寞,他的字典裡面只寫著無恥兩個字。

  「白癡!」我象徵性的輕輕捶了他一拳。

  「進來吧。」隔壁的拉我進他的房間。

  他的房間也沒變。

  「可惡!床還是這麼軟,真羨慕!」我在他的床上蹦蹦跳跳。

  「搬進來住啊。」笑。

  「又在說這個,唉,你們為什麼都希望我嫁?我是男孩子,照理來說應該跟女人結婚,而不是嫁給住在隔壁的人,也不是娶自己的妹妹吧?」

  我看向隔壁的,卻發現他的眼神冷的可以。

  我打了個冷顫。

  「你……真的很遲鈍。」他把頭埋在兩膝間,聲音悶悶的。

  我遲鈍?

  「哪有!」我可聰慧的很,老師都說我舉一反三。

  「我都那麼明顯了,我並沒有開玩笑,從以前到現在,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認真的。」

  「欸?」

  「……我為什麼喜歡你呢?」

  他看著我。

  眼睛直視著我,我從他的瞳孔中可以看到窘迫的自己。

  他喜歡我。

  心意赤裸裸的,完全在我面前呈現。

  「你是故意迴避嗎?還是根本就不相信我?」他拉住我的手,我想掙脫,卻沒有行動。

  我怕甩開他的手,他就不會再牽著我了。

  「……你、你別開玩笑了,哈哈哈,今天不是愚人節哦!」

  我扯出笑容,想要緩和氣氛。

  「不是玩笑,我是認真的,從以前到現在,從懂事到成年,我一直在追你的背影。」

  「不要戳破那層膜……」我無力的攤在他的懷裡。

  「我也不想,可是如果不讓它破了,我們一輩子都會停在這裡。」隔壁的托起我的臉頰,我們雙眼對看。

  「我喜歡你,你呢?是不是像我喜歡你那樣喜歡我?」他又說了一次。

  我覺得我好像溺水的人,沉溺在他黑色的眼瞳裡。

  「喜歡是什麼?」

  「就是不討厭。」

  「怎麼聽起來很像騙人。」我忍不住想吐槽。

  他的目光熱切,讓我忍不住轉開視線,卻發現了一個很熟悉的東西。

  「欸,那個是……」我指著書櫃上的玩具車。

  「哦,是你第一次送給我的東西。」隔壁的笑著回答。

  我當然知道那是我送的,但是那是我三歲的時候送的吧?那麼久的東西,怎麼還收著,都已經……壞了、髒了,為什麼還留著?

  犯規了,這個臭傢伙。

  「哼,還不丟了,那麼舊了!」其實心裡很感動,當然,我是不會說的。

  「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嗎?」

  我搖頭。

  「你是第一個說我可憐的人。」

  我愣。

 

  「你真可憐,都沒人陪你。」

  「我才不可憐,我有很多禮物,你走開!」

  「一個人玩好玩嗎?」

  「很好玩!走開!」

  「我陪你玩好不好?」

  「什麼?」

  「我們一起玩吧,我有兩個車車,分你一個!」

 

  「是啊,你說的沒錯,我很可憐。」

  「可是你現在又不可憐!」你現在簡直就是可恨了!

  「我還是很可憐,我一直以來追尋的目光不看著我。」

  「我又沒有……」低頭。

  「那你現在敢看我嗎?」

  「白癡!當然敢!」我中了激將法。

  我瞪大了雙眼,看著近在咫尺的隔壁的,又來了,沒經過同意的接吻。

  我閉上雙眼,打開緊閉的嘴巴,舌頭試探性的舔了一下,他整個人震了一下,我沒有讓這個機會溜走,舌頭長驅直入他的口腔,肆意的刷過他的齒貝,然後,他化被動為主動,我們兩個就這樣跨越了那個叫做「鄰居」的界線。

  良久,我們的唇瓣分開,牽著銀絲,額頭貼著額頭,距離近得聽得見對方的心跳聲,還有小聲的、讓人害羞的喘氣聲。

  「你這個笨蛋。」我忍不住想罵。

  「恩?」那個被罵笨蛋的傢伙反應不過來。

  「你以為我會給討厭的人親嗎?」

  「你不是討厭我嗎?」他問。

  我認真的看著他的雙眼。

  「不討厭。」說完,撇開頭,這時才臉紅,遲來的紅血球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以後接吻可以伸舌頭囉?」

  「幹!你根本就是為了伸舌頭才捅破那層膜的!」

  「不要罵幹,很難聽!」

  「不要學我阿母!」

 

 

 

 

  喜歡是什麼?

  就是不討厭。

---

第二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