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多

 

【你家就是我家】 

 

 

  我的房間在整修。

  「所以呢,寶貝兒子啊,這段時間先去住隔壁好嗎?」這個可能是我母親的人把我往火坑裡面推。

  「為什麼只有我的房間要整修?」問號。

  「因為我看不慣你房間的壁紙,連帶空間也不喜歡,所以我要把你的房間跟儲藏室之間的牆打掉,這樣空間變得比較大,你不高興嗎?」理直氣壯。

  「沒有。」我不是不高興房間的牆打掉這點。

  「那還一張臭臉!」哭哭。

  「不要裝哭,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去隔壁睡而已。」無奈。

  「娘親大人,妾身堅決反對!」妹妹表現的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。

  「丫頭,你對我的決定有什麼不滿嗎?」娘親的背後似乎有什麼……黑氣?

  「妾身真的--」妹妹似乎想講什麼。

  「好啦好啦,不然妹妹跟我一起去隔壁吧?」我打斷,感覺妹妹又會說出什麼不得了的話。

  媽媽頓了一下。

  「好!這樣有去多了!就交給你們這三個青梅竹馬竹馬吧!」媽媽的心情很愉悅,好像正等著看好戲。

  「青梅竹馬竹馬?」什麼東東。

  「青梅。」指著妹妹。

  「竹馬。」指著我。

  「竹馬。」指向隔壁。

  「我跟妹妹不算青梅竹馬,我們是兄妹!」我說。

  「妾身跟隔壁的不算青梅竹馬,我們是情敵!」妹妹說。

  「我跟娘子不算竹馬竹馬,我們是跨越禁忌的一對!」隔壁的說。

  ……?

  「你這傢伙怎麼又出現了?」陰魂不散的,煩死了!

  「當然是來接親親你的啦!」隔壁的笑咪咪的,拉著我的右手不放。

  「你想都別想!大人是妾身的!」妹妹拉住我的左手,怒瞪著隔壁的。

  「好好好,別吵了,兒子是大家的,快點去隔壁吧,後天再回來。」媽媽把我們三個趕出家們。

 

  「現在怎麼辦?」你看我我看你。

  「回我家吧。」隔壁的率先有動作。

  我跟妹妹兩個人看著隔壁的開門,然後進去,兩個人沒有動靜。

  「幹嘛?進來吧。」隔壁的探出頭。

  「走吧。」我拉著妹妹,一起進了隔壁。

 

  「這裡……真的是同一棟大樓嗎?」妹妹忍不住驚叫。

  「雖然很殘酷,但是這是肯定的。」我忍不住搖頭嘆氣。

  「那麼,娘子你就住這間。」隔壁的指著自己的房間,然後指著隔壁的房間說:「小妹住這間。」

  我還沒發表意見,妹妹就先說:「不可以!大人不可以跟你同一間!」

  妹妹把我護在身後,就像是老鷹捉小雞裡的母雞那樣,我哭笑不得。

  「要是跟你住同一間,大人的貞操就沒了!」妹妹痛心疾首的說。

  「小妹,不要學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!」臉紅耳赤。

  「大哥用人格擔保,那種東西明天就沒了。」隔壁的拍胸保證。

  「你這個大白癡!不要亂教一些有的沒的!」用力打掉隔壁的保證的那隻手。

  「你敢出手,看你用哪隻手動大人的,我就剁掉哪隻手!臣妾以爺爺的名義起誓!」

  「不准把你阿公抬出來!人家好好的在天堂過好日子,不要為了這點小事就把老人家扛出來!」隔壁的說。

  「不,應該說跟我阿公有什麼關係?還有,難得隔壁的你這麼正經。」我忍不住想吐槽。

  「因為那也是我未來的阿公阿!」

  「去死!」死了剛好跟在天堂的阿公團聚。

 

  就這樣,亂七八糟的度過了下午。

  晚上。

  「吃飯了!」隔壁的很興奮,因為過去都沒人陪他吃晚餐。

  和顏悅色的一直幫我跟小妹夾菜,因為表情實在太祥和,讓我有點吃不下,這樣的隔壁的有點噁心。

  「你發什麼神經。」害我吃不出味道了。

  「該不會……菜裡加了什麼FM2吧?想趁夜深人靜,睡得不省人事的時候得手。」妹妹又在天馬行空了。

  「嘿嘿,你說呢?」隔壁的笑得一臉豬哥。

  「幹!吃飯啦!」忍不住想搧他一巴掌。

  「不要罵幹,很難聽。」隔壁的跟小妹異口同聲。

  「不要學阿母!」

 

  十一點。

  「好了啦!你快點給我去睡覺!」我推著妹妹死貼著我的腦袋,想把她推回房間。

  「不行啊!大人,您的貞操啊!」妹妹誓死不退,要是讀書也這麼認真就好了。

  「他不會幹嘛啦,我們以前睡過那麼多次了。」雖然那個「以前」是國小的時候。

  「大人,您要等臣妾十八歲那年,臣妾會親自身騎白馬、凱旋歸來奪取您的第一次!」妹妹雙手握拳。

  凱旋歸來?你上哪裡打仗?

  「好啦好啦,千里相送終須一別,我先去睡了,晚安。」我打了個呵欠,先走了。

  「大人啊!妾身會苦守寒窯十八年的!」像王寶釧一樣!

  「晚安。」

 

  我關上門,貼在門上,不想聽到妹妹的胡言亂語。

  「晚安?我還以為大人的世界才剛開始。」隔壁的悶笑,趁我不注意抱住我,像是把我壓在牆邊一樣,頭擱在我的肩窩,他的頭髮有點長,腦袋在我的肩膀上磨蹭,像是搔癢一樣。

  我的手指伸入他的頭髮,他似乎剛洗好澡,頭髮有點濕。

  「該怎麼辦呢?」他在我的頸肩旁說話,熱氣噴散在我的脖子旁。

  「恩?」我漫不經心的玩著他的頭髮。

  「為什麼不反抗了?」他笑笑的抬起頭,我們的臉距離很近。

  「你又不會幹嘛。」我說。

  「你又知道了?」

  「你要是想幹嘛早就幹了。」聳肩。

  「……說的也是呢。」他笑。

  我拿起掛在他頸上的毛巾,擦拭著他仍在滴水的頭髮,他也乖乖的不動,我慢慢的擦著他的頭髮,他閉上了眼睛,很像是在享受的貓一樣,只有在這種時候特別可愛。

  氣氛有點溫馨,讓我忍不住想笑。

  「笑什麼?」他懶得張開眼睛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我說。

  我們維持著這個彆扭的姿勢有一段時間,直到頭髮乾了,我才拉著他往他那張又軟又大的床躺去,我們兩個人,面對面。

  「要是真的把你怎麼了,你妹肯定會殺了我吧。」隔壁的笑得很爽朗,我聽得很不爽。

  「應該是我把你怎麼了吧?」我惱羞成怒。

  「是是是。」敷衍。

  我一時氣不過,坐在隔壁的腿上,頭倚在他的胸前。

  現在仔細想想,我何必那麼衝動呢?

  「這就是所謂的撲倒嗎?怎麼感覺像是投懷送抱?」隔壁的開始亂笑。

  「噓。」我瞪了他一眼,然後又躺回他的胸前。

  他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,雖然嘴巴上很佔優勢,可是心臟倒是很誠實,越跳越快,大概就是所謂的小鹿亂撞,真有趣。

  我們沉默了良久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只知道我好像睡著了,我們維持這個姿勢一整個晚上。

  第二天醒來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,我小時候有被妹妹壓在身上睡覺過,那個時候感覺就像是鬼壓床,很不舒服,一想到我幹了這樣的事,就覺得有點羞愧。

  住在人家家裡就算了,還害人家不得安寧。

 

  早上是被妹妹的尖叫給吵醒的。

  「你這人果然玷汙了大哥!快放開、摟摟抱抱成何體統!」妹妹大驚小怪的把我和隔壁的分開。

  不過,妹妹平常也常幹一些「成何體統」的事情,居然還有臉說我們。

  最重要的是,只不過是抱在一起睡覺而已,妹妹的占有慾還真強烈。

  「不要吵。」我頭有點痛。

  「大人啊,您還是清白的對吧?」妹妹抱持著一點點希望的看著我。

  當然是清白的。

  「可能是吧。」

  不過我給了模稜兩可的答案。

  「你這個禽獸不如的傢伙,居然敢生吞活剝了大哥!」妹妹果然生氣了。

  不過生吞活剝這個詞有點詭異,我還活著好嗎,身上的衣服也都還在。

  「你早上的脾氣果然不太好。」隔壁的無奈的看著我。

  「要吵出去外面吵吧。」我並沒有脾氣不好,我只是血壓有點低。

 

  在我回復狀態的時候妹妹已經鬧的不可開交,我的頭好像更痛。

  「沒有怎樣,剛剛只是鬧你的。」我認真的說。

  「真的沒有?」妹妹狐疑的說。

  「真的,連接吻都沒有。」只有抱抱。

  「那麼這次就姑且放過你吧。」妹妹哼了一聲,扭頭離開。

  我如釋重負的送走了妹妹,整個人癱在隔壁的身上。

 

  「娘子想吃早餐嗎?」

  「你煮?」

  「假如你想吃灰燼的話。」

  「……你這個主人要叫客人煮吃的?」

  「娘子不是客人啊,娘子是這個家的主人的兒子的娘子。」

  「……吃屎吧你。」什麼叫做主人的兒子的娘子。

  「我家就是你家嘛!」隔壁的心情很好。

  「……就算是,你還是得吃屎。」因為我心情不好。

 

---

有後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