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多

 

【我家還是我家】

 

 

  接續《你家就是我家》

 

 

  住在隔壁的第三天。

  每天都在為早餐爭吵,問題是你家傭人那麼多,幹嘛一定要我煮啊?

  「因為為夫想吃娘子親手煮的愛心!」隔壁的雙手插腰。

  「問題是我早上不想聞到油煙味。」我早上脾氣很爛,這點我很有自知之明。

  「為夫可以只吃生菜沙拉!」

  「為你他媽,不要再玩古代的稱呼了。」聽著真讓人不爽。

  「……親親你好兇。」咬手帕。

  「……唉。」好吧,我敗北了,我怕厚臉皮的人。

  我和隔壁的爭論的半天,最後決定一起煮,我掌廚,他幫忙。

  工作分配好了,我到冰箱拿材料,至於隔壁那傢伙不知道跑哪去了,不過也不用指望他,他只會把食材變成燒焦的不明物體。

  這個時候,隔壁的回來了。

  「穿吧!穿吧!娘子,很適合你的。」隔壁的笑咪咪的拿著圍裙對著我比劃。

  「這是什麼?」我淡定的看著他手上的圍裙。

  「圍裙阿!」他看起來很興奮。

  「我當然知道,我又不是白癡,我是問你,你拿著圍裙給我要幹嘛?」

  「給娘子穿!」回答的理直氣壯。

  「不用。」我回到流理台前,拿起菜刀切去吐司邊。

  「穿嘛!穿嘛!圍裙可是男人的夢想!」黏過來。

  「是沒錯,前提是穿在可愛的女孩子身上,我可是八尺男兒!」

  「穿嘛!」

  「不穿。」

  「穿嘛!」

  「不穿。」有點火大。

  「穿嘛!」不死心。

  「不穿。」怒。

  「穿嘛!」同志仍須努力。

  「不穿。」理智崩壞。

  「穿嘛!」死皮賴臉。

  「不穿。」亮菜刀。

  「……恩,不穿。」識時務者為俊傑。

 

  一番折騰,這才結束了早餐,要是每天早餐都這麼累,我看我也不用活了。

  「我差不多該回家了,你吃完記得把碗盤放進水槽哦。」我把自己的盤子收拾好,轉頭對隔壁的說。

  「好的,娘子!」很聽話。

  「那我要走了。」我點點頭。

  「等等。」隔壁的叫住我,我疑惑的轉過身。

  隔壁的捧住我的臉頰,在我的腦門上留下一吻,我愣了一下,難得他放棄嘴巴不親,學乖了嗎?

  「親在腦門上祝福,娘子你不覺得我很像要送丈夫去上班的新婚小妻子嗎?」隔壁的笑得很齷齪。

  「不要笑的那麼醜就好多了。」我撇開頭。

 

  出了隔壁家門後,臉上才漸漸有了熱度。

  看來親在額頭上比親在嘴巴上、甚至伸舌頭還要有衝擊多了,對我而言。

  「白癡。」低頭嘟嚷著,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。

 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進家門之後就看到在客廳看電視的媽媽,和先行一步回家的妹妹。

  「歡迎回來,你房間已經好了哦。」媽媽漫不經心的說。

  「好快。」原來我已經離開家三天。

  「還好吧,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,就算再怎麼慢也該完工了,去隔壁好好感謝人家吧,或者……」媽媽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,賊笑道:「你請他來家裡住一天,怎樣?」

  「什麼怎樣?」我頭皮發麻。

  「他好像沒住過我們家的樣子,去問問他要不要體驗看看庶民生活。」

  「什麼庶民生活……。」搞得好像很窮困。

  「反對!反對!為什麼媽媽要一直替隔壁的製造機會啊?」妹妹鼓起腮幫子抗議。

  「我也很好奇這點。」怎麼?兒子是同性戀這點你很高興啊?

  「恩?有很多理由,最大宗的大概有兩個。」媽媽故意給個釣人胃口的答案。

  「哪兩個?」我耐心的問。

  「一是因為隔壁的有錢。」媽媽說的頭頭是道,一邊說還一邊點頭。

  我頭好痛,手忍不住去按撫太陽穴。

  「那樣構不成理由!妾身也可以賺很多錢養大人!」妹妹拍桌。

  「……我想我好手好腳的,不需要被養。」黑線。

  「可以被人養幹麻要工作?」大夫從房間走出來,身後跟著小三這個跟屁蟲。

  大夫跟小三的感情似乎不錯,雖然個性是天差地遠。

  「啊、小鬼你今天不用上課嗎?」媽媽好奇的問。

  大夫跟小三出現在家裡真的很稀奇,大夫的課業很忙,至於小三打工,基本上兩個人都沒啥機會出現在家裡,除非晚上要回來睡覺。

  大夫聽到「小鬼」這個稱呼嘴角有些抽搐,不過還是乖乖回答媽媽:「教授臨時請假,而且是一連四節都請,所以上午是空的。」

  「哦哦,那大個兒呢?」媽媽點點頭,轉而問小三。

  「本來這個時間就沒事了,平常會去圖書館,只是今天……」小三的眼尾一直若有似無的漂移,看得出來他在看大夫。

  「今天?」媽媽打趣的目光在兩人之間來回,大夫首先忍不住開口:「有藥物的問題要問他,所以才留他,不行嗎?」

  沒有不行,只是大夫的難得看起來有點驚慌。

  「我說小弟阿,你的眼神很有意見?」大夫漂亮白皙的手毫不留情的捏我的臉,在我臉上留下印痕。

  「不敢。」所以請您放手吧。

  「好了好了!第二個理由呢?」妹妹打斷我們幾個人的哈拉。

  「第二啊?你們不覺得那孩子有些寂寞嗎?」媽媽這才收起開玩笑的笑容。

  「寂寞?他的臉上只寫著淫蕩。」大夫忍不住吐槽。

  「那孩子小時候就沒了媽媽,爸爸又長年在外工作不在家,他也就比一般的孩子還要獨立,可是還是會覺得寂寞吧?」媽媽難得嚴肅,接著又說:「所以我才想你去找他啊,讓他有多一點符合青少年的樣子。」

  「……哦。」我理解了。

  「老爺真的很久沒回家了。」小三點點頭稱是。

  不要問我為什麼小三要叫隔壁的他老爸老爺,我的心靈很脆弱,不想知道。

  「反正不關我的事,我今天會晚點回家哦包租婆。」大夫打了聲招呼就要出門,小三也乖乖的跟了過去。

  「叫誰包租婆啊!忘恩負義的臭小子!」媽媽抄起在沙發上的抱枕丟了過去,不過只打在門上,他們早就出門了。

  「那我去隔壁囉。」我也出門,不過只是去隔壁。

  我離開之前瞥了一眼妹妹,她剛剛什麼話也沒說,低頭沉思著,我想她可能覺得隔壁的跟她或多或少很相似吧?

  「好吧!妾身可以免為其難做小的!」妹妹猛然抬頭這麼說。

  ……我想我是錯了,我不該奢望妹妹的大腦有想著比較正常的事情。

 

  當天晚上我去了隔壁,說明了來意,隔壁的二話不說直接跟我回家。

  「好興奮哦!娘子咱們晚上要不要來玩枕頭戰?」隔壁的抱著自己的枕頭,開始說些亂七八糟的事情。

  「又不是畢業旅行。」敢情他以為他要去哪間飯店玩?

  「總覺得很有趣嘛!」

  「真是……。」我搖搖頭,他也只有這種時候像個小孩子。

  他跟著我回到房間,打開房間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我睡哪裡?」

  「蛤?當然是跟我睡床上,不然你要睡地上嗎?」我不耐煩的說。

  「……可是床這麼小。」他有點失落的看著我的雙人床。

  「對不起哦,我們家的床這麼小,你以為人人都有張King size的床嗎?」我忍不住用力的敲他的後腦杓。

  「算了,別客氣,過來吧,雖然床這麼小,雖然兩個人一起睡的話可能會掉下去,可是抱在一起的話勉強可以。」隔壁的坐在我的床上,毫無客人樣子的拍著我的床。

  「這是我的床,這裡是我家,你在對誰說不客氣啊!」

  「唉唷、娘子好兇,你家就是我家嘛!」他嘻皮笑臉。

  「放屁,我家還是我家,跟你沒關係!你還是去說地板好了。」我拍開他的手,躺了上去。

  「不要這麼無情嘛娘子。」隔壁的屁顛屁顛的跑上來,摟著我。

  「快睡啦!」忍不住想翻白眼。

 

 

  是夜。

  我聽著旁邊人熟睡的呼吸聲,張開了眼睛,睡著的他比較可愛。

  我撥開在他額前的頭髮,露出光滑的額頭,向前傾身,輕輕的親吻一下。

  不知道親在腦門上是祝福這句話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  不論如何--

  「祝你有個好夢,大笨蛋。」

  我小聲的喃喃。

 

---

是後續。

事實上要不是你提問,我想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沒用大腦在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