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多

 

【全家】 

 

 

  媽媽今天特別暴躁,我覺得是更年期了。

  「臭小子,才不是更年期!是那個來!」狠狠的往我的腦門一敲。

  「那個來就那個來嘛,幹嘛打我啊……」雖然知道女人這幾天很難受,可是也不能揍我出氣啊!雖然我沒有那個,可是每次你那個來都會被你揍,我也是一個月會痛一次的命苦人欸!

  「你完全都不知道身為女人的辛苦,難道就不體恤你阿母嗎?」義正嚴詞。

  「可是你懷胎生我的那十個月不是都沒有來嗎?好歹我也讓你解脫十個月啊。」我有點委屈的摸著頭。

  「……你不說懷孕就算,你一說我就想揍你這個孽子!」媽媽更生氣了。

  「蛤?」不懂。

  「雖然十個月沒有經痛很好,可是你要知道第十個月我可是生不如死!」

  「生小孩的時候?」

  「那時候痛死老娘了!足足痛了好幾個小時才生下你,比便秘還難過!」

  「……可不可以不要拿大便來比喻我?」感覺有點髒。

  「重點是,生你的時候比經痛還痛,也差不多是十個月的經痛加起來,甚至以上了,所以你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要懂得感恩。」媽媽語重心長說。

  「……是是是。」我敷衍似的點點頭。

  是說,我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有一部份還是因為有爸爸。

  「老爸什麼時候會回來?」我隨口問。

  「恩?不知道欸,我打電話問問好了!」媽媽喜孜孜的拿起電話,要來一場熱線你和我。

  我爸爸是小學老師,他現在人在非洲,很誇張對吧?小學老師去非洲幹嘛?我才不相信教育部會把老爸派去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。

  爸爸總是這樣,到世界各地旅行,連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麼賺錢的。

  我離開客廳,我才不想聽老夫老妻的亂七八糟的甜言蜜語,會消化不良的。

 

  不知道老媽跟爸爸聊了多久,總之呢,媽媽好像聊完了,她完全沒敲門就闖進我房間。

  「你幹嘛啊!你就不先敲門嗎?你就不怕我換衣服什麼的嗎?」我怒吼。

  「討厭啦,兒子好兇哦。」媽媽笑笑的不當我一回事,看來跟老爸聊天後她的心情變好了,這樣也好,我就不用無辜中槍。

  「下次要敲門啦!」我提醒道。

  「幹嘛敲門,你身上的物件都是我生的啦,在你出生的時候就被老娘看光光了。」老媽無謂的聳肩,完全不替兒子想想。

  「那也是小時候吧?我已經十八歲了!」不是那個沒幾根毛的小鬼!

  「哎唷?兒子長大了啊?」調侃。

  「總之我也有隱私權,下次要敲門,聽到沒!」我已經重複三次了。

  「你怕我撞見你打手槍哦?不用在意啦,我知道兒子正青春,不會在意那種小事的。」

  你講什麼打手○?你要記得消音!不要忘了這個資料夾分在普遍級!

  而且為人母,怎麼可以說這種下品的話!

  「我會在意!還有不要把那種話掛在嘴邊!」

  「還是你怕我撞見你跟隔壁的……科科。」媽媽笑得很曖昧。

  「你不要笑得那麼髒,我跟隔壁的不會發生什麼事!」辯爭的我面紅耳赤,是激動!才不是被說中了!

  「害羞啦兒子。」媽媽一副「你不說我也知道」的表情,看得我很火。

  「你到底來幹嘛啦!」

  「哦哦、我想起來了,兒子,去幫我買衛生棉。」媽媽從錢包裡掏出一張五百的遞給我。

  「你自己去啦。」我嫌惡的看著那張五百。

  「為娘的是保守的古代女性,不好意思去買啦。」媽媽說完還俏皮的吐舌頭。

  「難道我就好意思?」我是男的。

  「現在很多男孩子會去幫女朋友買衛生棉啊,反正店員也不會多想,只會覺得你是幫女朋友買。」媽媽硬是把五百塞給我。

  「你叫老妹去買啦。」我蹙緊眉頭。

  「你怎麼可以為難二八年華的可愛女性?」

  難道你就可以為難十八歲的堂堂少年郎?

  「快去啦,樓下的全家就可以了,剩錢你就買飲料什麼的,隨便你吧。」媽媽擺擺手,不給我推拖的機會就離開我房間了。

  我有些為難的看著手中的五百。

  唉,只能去了。

 

  輕快的下樓,夜晚的溫度比起白天涼快多了。

  「你要去哪?」

  恩?誰?

  「啊、大夫、小三!」我往他們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叫誰大夫。」大夫毫不留情的用漂亮的手伺候我。

  「對噗七(對不起)……。」好痛。

  「好了啦,把二少爺放開吧。」小三笑笑的拉住大夫的手,驚奇的是大夫居然真的放開了。

  原來大夫會聽小三的話啊,有了一個不錯的發現,以後被欺負找小三準沒錯!

  「會痛嗎?」小三好奇的戳戳我發紅的臉頰。

  「不要管這個臭小鬼,活該被捏。」大夫不留情面,還把小三的手抽回。

  我看了一眼他們牽在一起的手,會意道:「哦--」

  「哦什麼啊!」大夫又掐住我的臉了,哭哭。

  「咦、」小三這才發現我是在看他們牽在一起的手,連忙放開,臉紅通通的。

  其實我個人覺得大夫跟小三湊在一起有點怪,一個壞心眼,一個忠厚老實,真想不通怎麼會在一起。

  大夫像我哥一樣,以前國中時候一直到現在的功課都是他教我的,不會的問他,他只要稍微帶幾個公式就解出來了,別人寫五行的東西,給大夫教我的只需要寫兩行。

  其實心裡還蠻喜歡這個大哥的,而且他長的又很好看,一張臉雌雄莫辨的,用妹妹的話來說大夫完全就是個美人。

  不過配小三……不禁為小三默哀。

  小三人很好,平日喜歡種些花花草草,不過別人種花,他種藥草,別人拜託他的事情也不會推拖,完全就是個好好先生,還會打工賺錢,自己付自己的學費。

  不過--

  我眼珠子一轉,看看大夫跟小三。

  其實很配。

  這樣應該不會有人再看小三好欺負就佔他便宜了。

  「祝百年好合!」我拱手,像古代人一樣。

  「啊啊、你還蠻懂事的嘛。」大夫點點頭。

  「欸、」小三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。

  「你要去哪裡?」大夫問。

  「買東西。」我指了指全家。

  「哦,那我們先上去了。」兩人向我道別就離開了。

 

  咪發咪發咪。

  是全家進門時候會有的聲音。

  「歡迎光臨。」店員向著門邊喊道。

  我隨意的在飲料櫃亂逛。

  「娘子!」拍我的肩。

  「嚇!」我嚇了一跳。

  「你這個白癡,不要站在我後面嚇我!」惱羞成怒

  「娘子好兇哦!」隔壁的裝可憐嘟嘟嘴。

  「你在這裡幹嘛?」不想甩他,乾脆扯開話題。

  「買飲料啊,最近天氣熱嘛!」隔壁的笑著說。

  「哦?你要喝什麼?」我不知道要選什麼,參考他的。

  「不知道的說。」他看起來很苦惱,反問:「娘子想喝什麼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就是因為不知道才問你。

  「那--」隔壁的眼神開始亂飄,突然停在一個定點,說:「那個吧。」

  他指著我後面的海報。

  我轉過身去看。

  是飲料第二件半價。

  「這個?」我問。

  「對!」他很興奮。

  是怎樣?有必要那麼節儉嗎?

 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樣的飲料,都是茶類的,這樣才會打折。

  我們兩個坐在便利商店內的椅子上。

  「我爸要回來了。」隔壁的看著窗外,不知道是喜是憂。

  「哦?那很好啊。」他爸出去這麼久,他應該很想他吧?

  「問題是只回來幾天,又要出差了……」隔壁的難得垂頭喪氣。

  「哦。」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安慰他。

  我們隨便聊個兩三句便離開便利商店了,回家了。

  我看著電梯在跳動的數字,感覺好像忘了什麼……?

  是什麼呢?

  「我好像忘了什麼。」我說。

  「恩?是什麼?」

  「想不起來。」聳肩。

 

  電梯到了,我們兩個緩緩的走向家門。

  「那掰掰!」隔壁的家先到,再來是我家。

  「掰--啊!!!」慘叫。

  「怎麼了?」他被我嚇到了。

  「我忘了要幫我媽買衛生棉!」

 

--

恭喜大夫跟小三出櫃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