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多

 

【歸家】

 

  今天的老媽一直笑,有夠詭異的。
  「哼哼哼~啦啦啦~」一邊煮飯一邊哼歌。
  「心情這麼好?」我問。
  「兒子啊、你今天怎麼這麼可愛啊!」媽媽心情愉悅的蹂躪我的臉。
  「……難道不是心情好,是精神障礙?」我一副吃了大便的表情。
 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玩我的臉?
  把我身為男人的尊嚴放到哪裡去了啊!
  「媽媽,成績單。」妹妹突然出現在廚房,恭敬的呈上成績單。
  對了,說到成績單,我也忘了給。
  「還有我的、等我一下。」我跑回房間拿。
  「不要啦,大人晚上再拿嘛!」妹妹拉住我。
  每次都是這樣,事實上,妹妹的成績只算是普普通通,所以不太喜歡放在我的成績單後面,她不喜歡被比較。
  其實我也沒有想考很好,只是不想輸給隔壁的而已。
  「哦?都過了?很好很好,今天晚上吃好料的哦!」媽媽愉悅的拍拍妹妹的頭。
  ……?
  就連我的成績她都會嫌東嫌西的,難得她會誇獎。
  害我忍不住一陣惡寒。
  「媽媽是被髒東西附身嗎?」我拉過妹妹到牆邊說悄悄話。
  「什麼髒東西?你這個不肖子,居然這樣說你阿母!」媽媽在我的腦門上呼了個巴掌。
  「好痛。」我抱頭痛哭。
  「大人,您沒事吧?要是您有個三長兩短,妾身也會和您一起走的,不論上刀山下油鍋,妾身對您不離不棄!」妹妹誇張的大叫。
  「誰有個三長兩短啊?少在那邊烏鴉嘴了!」我怒。
  「那你還說你阿母被髒東西附身?」媽媽更怒。
  「是你今天太怪了啦,超級反常的,阿母都不阿母了啦!」我抗議。
  「要是兒子你乖一點,嘴巴也乾淨一點,那今天真的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一天了。」媽媽忍不住感嘆。
  就算世界會毀滅也都我的錯?
  「我的嘴巴很乾淨。」三餐後都會刷牙。
  「你看看,又說謊,變更髒了。」老媽搖頭。
  誰說謊啊!!!
  「是真的哦,嘴巴很乾淨呢,每次都有薄荷的味道。」隔壁的插嘴。
  「幹!你又知道老子嘴巴裡有薄荷的味道?」你這傢伙又神出鬼沒,不要亂用我家的鑰匙!
  「我嚐過嘛。」隔壁的亂笑,還用舌頭舔過嘴唇,表情十分猥褻。
  「你閉嘴啦啦啦啦啦啦!!!!」惱羞成怒。
  「太可惡了!連妾身……連妾身都不知道的味道……」哭哭。
  「你幹麻要知道啊!」我總有一天會被這兩個人氣死啦!
  「哈哈哈,人家說三個女人一台戲,而你們這三個青梅竹馬竹馬簡直就是看不完的戲。」媽媽樂得看戲,而且看的很爽。
  「如果真的要說的話,那外面那棚戲不輸給這三人。」大夫從外面回來,一臉好笑的指著外面。
  「外面?」我疑惑。
  「老公─────!!!!!!!」媽媽飛奔出門。
  「蛤?」什麼?老爸?
  「好像是你爸回來了。」大夫那張想笑卻努力憋笑的臉好醜。
  「老爸回來了?」什麼時候的事情?怎麼沒跟我說?難怪老媽今天怪怪的……。
  「還有做生意的,就是你爸。」大夫對著隔壁的說。
  哦哦哦、伯父也回家了啊。
  隔壁的他爸爸,因為要這麼打實在太費工夫了,所以姑且稱之為「伯父」。
  「怪了,明明這一代相親相愛到打啵,怎麼上一代在外面吵起來了呢?」大夫好笑的擺擺手,退場去了。
  「才沒有!」面紅耳赤。
  「對對對,沒打啵,也沒有伸舌頭。」大夫離開時帶上了門,離開前的那張臉上面還寫著「我懂我懂」的表情,真夠可恨的!
  你懂個屁!
  「大人,我們也出去吧,都沒人了。」妹妹拉著我的衣角,我這才發現連隔壁的也跑出去了。
  ……難得他不跟我說一聲就行動了。

  「你這混帳!」很大聲。
  ……一出門就聽到自家老爹在罵人。
  「欸?玉澤怎麼回事?幹麻那麼生氣呢?」伯父一臉不明白。
  順帶一提,玉澤是爸爸的小名,不是本名,當然也不是乳名,只是伯父自己叫得很開心的小名。
  「我才不叫玉澤!」更生氣了。
  「玉澤、玉澤,念起來很好聽不是嗎?」疑惑。
  「啊啊啊啊!你這傢伙真會惹火我!」超生氣。
  「我沒有惹你生氣啊。」超疑惑。
  「少囉嗦,我不想跟你一般見識。」爸爸擺頭不理。
  「唉唉、多年不見,怎麼又傲嬌了呢?」伯父嘆口氣。
  「這點兒子也遺傳到了哦!」媽媽高興的很。
  ……雖然不知道傲嬌是什麼,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好東西,我想我沒有拿到那份DNA,謝謝。
  「小個兒不知不覺已經這麼大了,很好很好。」伯父看著我,點頭稱是。
  什麼很好?我不想聽懂。
  「不要把話題扯遠了,你這混帳,不要挑跟我一樣的時間回來!」爸爸生氣的理由很怪。
  「真是的,我怎麼會知道會同時間回來呢?」伯父歪歪頭,也是一臉無奈。
  「就是這張臉可恨!」爸爸哼了一聲。
  「唉呀唉呀、」伯父也是莫可奈何。
  「爸爸,你這次會停留多久呢?」隔壁的滿臉歡喜的湊過去幫忙拿公事包。
  爸爸看了隔壁的一眼,再看我一眼,恨鐵不成鋼的嘆口氣。
  ……?
  你又沒有公事包給我拿,有病啊你,我躺著也中槍。
  其實這是變相的牽怒對不對!
  而且人家是出去賺錢的,你出去不知道是在幹麻。
  「今天晚上吃什麼好呢?要不要出去吃?還是--」隔壁的聲音越來越遠,直到完全聽不見,等我回神,隔壁的他們父子已經走遠了,我看得目瞪口呆。
 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、他只要爸爸,不要你了。」媽媽笑得上氣不接下氣。
  「才沒有!」是因為太久沒看到他爸爸,所以一時興奮,才不是忘了我。
  「沒關係,你有爸爸就好,沒有那傢伙的兒子也沒關係,世上爸爸只有好啊啊啊!」爸爸異常的激動。
  什麼叫做世上只有爸爸好,不要亂竄改別人的歌名。
  「回家吧。」


  「啊、先生!」小三和大夫在客廳看電視,大夫一副沒骨頭的樣子,倒在小三身上,小三看到爸爸很高興的站起身,完全不理會因為失去依靠而跌倒的大夫,滿臉歡喜的朝著我們幾個人走過來。
  「哈哈哈哈哈哈、第二個。」媽媽繼續笑得花枝招展。
  「小三吶,長這麼大了。」爸爸一臉欣慰。
  當年,小三大概只有七歲的時候吧,就常在暑假或寒假期間跟著老爸四處爬爬走,所以小三對老爸世異常的尊敬,更甚可以說是喜歡,像對自己爸爸那樣的孺慕之情。
  「呿。」大夫一臉埋怨。
  「你這小夥子,一點都沒長進嘛,還是一副小大人的樣子,一點都不可愛。」看到大夫的樣子,老爸忍不住調侃幾句。
  沒錯沒錯,大夫老是那張臉,所以老媽才那麼喜歡鬧他,就是想看那張臉出現有趣的表情。
  「我已經二十三了,沒必要可愛,而且也已經是大人了。」大夫撇頭。
  「一直強調自己已經是大人了這點最可愛了!」媽媽在火上澆油。
  「這次你又去哪裡了?」怕大夫更生氣,我連忙扯開話題。
  「哦、我去了布宜諾斯艾利斯,還去了一趟開羅。」爸爸回答。
  ……這兩個地方完全是相反方向吧?
  布宜諾斯艾利斯在南美洲,開羅在非洲欸!
  你是怎麼決定這種亂七八糟的行程的?
  我一臉欲言又止。
  「哈哈哈下次要去北極了。」爸爸笑得開懷,我撇頭不去看。
  然後我猜你下次會從南極回來。
  「為什麼總是去偏遠地區呢?」沉默很久的妹妹開口了。
  「……大概是因為他們沒錢讀書吧?」爸爸難得正經起來,有些感嘆道:「所以我想或多或少教他們一點東西,結果一停就是好幾個月,等到他們懂了基礎之後我就在去下一個鄉鎮。」
  ……我以為你是去那裡玩。
  「好了好了!大家來吃飯吧!」媽媽吆喝著。
  今天晚上難得全員到齊,連小三和大夫也罕見的沒出門。


  結果隔天爸爸就走了,有點惆悵。
  我都十八歲了,作不出撒嬌這樣的舉動,只希望下次能對爸爸說些想他之類的話語……不過我想我下次還是說不出口。
  出門之後遇到隔壁的,他爸爸也出門了。
  「喔,是喔。」我不太想回答。
  「恩?親愛的今天怎麼那麼冷淡呢?那個來?」隔壁的嬉皮笑臉的,看得我十分火大。
  「我那個不會來,你還是去找你爸爸好了。」絕對不是吃他爸爸的醋,不是!
  「大人只要有妾身就好了,你就閃邊去吧!」妹妹挽住我,對著隔壁的做鬼臉挑釁。
  因為今天起早了,所以心情不太好,我決定跟妹妹同一夥。
  「是啊,我只要妹妹就好,你失寵了。」我撇頭就走。
  「大人、等等妾身!」妹妹連忙跟上。
  「欸?不要丟下我嘛!」隔壁的哀號道:「我到底做錯什麼嘛?」

 

---

先生的小名↓

文選 陸機 日出東南隅行:「美目揚玉澤,蛾眉象翠翰,鮮膚一何潤,秀色若可餐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o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